首页 > 课题组动态 > 正文

祝贺王雪芳博士研究生毕业答辩顺利完成

作者:罗付洪时间:2019-12-25点击数:

20191216日上午9:00,我所王雪芳博士生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在同济大学衷和楼1701室顺利进行。此次答辩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唐小真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委员会委员分别为:复旦大学卢红斌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林嘉平教授、同济大学邱军教授、同济大学袁华教授和王雪芳博士生导师任杰教授,答辩委员会秘书为我所李建波副研究员。此外,我所全体老师和研究生也积极参加了此次答辩。

 

王雪芳博士生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题目为:环境响应性聚合物纳米药物载体的设计、制备及表征。分别从选题的目的及意义、不同拓扑结构聚合物的温度响应性纳米药物载体构建及表征、温度响应性磁性复合纳米药物载体的构建及表征、多嵌段聚多肽基纳米药物载体的合成及表征和基于多嵌段聚多肽基的pH响应性纳米药物载体构建及表征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汇报。答辩委员们对王雪芳博士生丰富饱满的研究工作以及认真虚心的工作态度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其研究内容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王雪芳博士生认真地回答了每个问题。其次,答辩委员们还对其研究内容以及论文撰写中的细节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答辩委员会各委员经过认真讨论,认为王雪芳博士生掌握了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在响应性纳米药物载体研究方面做出了创新性的成果。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6/6票)通过了王雪芳博士生的毕业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其工学博士学位。

 

此次王雪芳博士生的毕业学位论文答辩展现了我所研究生优秀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为课题组在相关领域的后续研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相关文章发表在ACS Macro Letter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等期刊上。同时,王雪芳博士生认真独立的科研态度也为我所其他研究生做出了表率,带动了我所的学术氛围。

 

王雪芳同学,任杰教授和答辩委员们的合影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 Copyright © 2018 纳米与高分子生物材料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