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题组动态 > 正文

强哲博士受任杰教授邀请进行主题讲座

作者:时间:2019-12-31点击数:

20191224日,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助理教授——强哲博士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上午9:30,强哲博士在同济大学德才馆二楼报告厅作了主题为“高分子纳米结构的控制以及其组装动力学的研究”的讲座。我校任杰教授、刘睿教授等多位老师出席,众多同学们积极参与。

 

首先,强哲博士介绍了他们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包括高分子自组装,功能性多孔材料和再生能源等。然后讲座主要内容包括两个部分,一是通过溶剂蒸汽剪切退火和膜内光聚合来控制高分子的纳米结构,二是通过原位表征揭示聚合物组装动力学,使用超分辨率荧光显微镜来表征聚合物的组装的过程,同时向大家展示了聚乳酸刷状聚合物的超分辨率成像图像。讲座最后强哲博士对任杰教授的邀请表示感谢,并欢迎各位师生去他课题组交流学习。讲座中这些独特的表征仪器和方法新颖有趣,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

 

强哲博士,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课题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单分子和纳米层面的高分子物理与工程。于2016年博士毕业于美国阿克隆大学高分子工程专业,从事高分子物理以及功能型复合材料的研究。2016-2019年在美国西北大学化工与生物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主攻运用单分子高清荧光显微镜研究高分子动力学过程。目前已陆续在Nano Energy, ACS Nano, Chem Mater, ACS Applied Mater Inter, Macromolecules, Carbon等化学和材料主流杂志发表论文近40篇,美国专利一项,论文总引用超过700次。在博士和博后期间曾获得各种国家级荣誉和奖项: 2015年美国物理协会高分子物理最优秀博士五位年度候选人之一,2017年美国化学协会高分子化学优秀博士奖。目前长期担任ACSRSCWiley50多个化学和材料杂志的特约审稿人或客座编辑。

强哲博士作报告剪影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 Copyright © 2018 纳米与高分子生物材料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