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题组动态 > 正文

任杰教授课题组受邀参加2018年东海医用生物材料论坛

作者:时间:2018-11-19点击数:

 

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用生物材料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上海市浦东新区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浦东医院承办的2018年东海医用生物材料论坛,于20181116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微创医疗器械公司召开。

 

本次大会围绕医用生物材料的研究进展和医用生物材料在骨科领域的应用进行科研报告及交互式讨论。浦东医院的禹宝庆教授主持了本次大会,来自同济大学、东华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的多位材料学专家就医用生物材料的研究现状、研究进展和医用生物材料在骨科领域的应用进行探讨。

 

来自任杰教授课题组的赵鹏博士及研究生李一晗在大会中进行汇报。李一晗在大会中汇报了高性能聚乳酸基形状记忆聚合物,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利用改性聚乳酸在形状记忆材料中的研究。

 

图为李一晗介绍高性能聚乳酸基形状记忆聚合物

赵鹏博士就生物医用材料在临床转化医学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赵鹏博士介绍了可用于修复运动韧带断裂、肌腱、软骨的生物医用材料的设计思路及材料性能。汇报中同时也介绍了抗细菌粘附,阻抑细菌生物膜形成的材料制备工艺及性能。在临床转化中,该生物医学材料也获得非常优良的临床测试结果。

 

图为赵鹏博士介绍生物医用材料在临床转化医学中的应用

 

在本次大会中,各高校的教授学生分享各自的研究内容,就医用生物材料的创新及应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促进医用生物材料在骨科领域的研发和转化提供了平台。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 Copyright © 2018 纳米与高分子生物材料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