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题组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授Hani. E. Naguib来纳米所进行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18-10-26点击数:

 

20181022日,应任杰教授邀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机械与工业工程学院的终身教授、副院长、多伦多先进制造研究所所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青年院士Hani. E. Naguib教授在同济大学高分子材料系举行了关于Smart Materials & Advanced Manufacturing的报告。

 

在报告中,Naguib教授介绍了其研究团队以及所研发的智能材料的相关内容,具体包括储能材料,如薄膜超级电容器、柔性锂离子电池、膜电池;能量采集材料,如TENG能量采集材料的系统制造与测试;智能皮肤 E-Skin(柔性传感器),如柔性压力弯折传感器;人造肌肉(柔性执行器),如软机器人、SMP;纹理复合曲面,如鞋底纹理复合材料表面改性;介电聚合物复合薄膜以及智能材料与4D打印的结合,最后介绍了智能材料的一些应用案例。

 

报告结束后,Naguib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顾书英教授代表任杰教授向Naguib赠与了同济大学纪念品并共进午餐。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 Copyright © 2018 纳米与高分子生物材料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