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题组动态 > 正文

任杰教授主编的“十三五”教材《生物基化学纤维生产及应用》正式出版

作者:时间:2018-09-20点击数:


 

《生物基化学纤维生产及应用》一书由任杰教授主编,孙玉山教授等人担任副主编,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组织编写的化纤专业开放教育系列教材。

 

近年来,化纤科技进步快速发展,高性能化学纤维研发、生产及应用技术均取得重大突破,生物基化学纤维及原料核心生产技术取得新进展,再生循环体系建设成效显著,化纤产品高品质和差异化研发创新成果不断涌现,随着化纤行业的科技进步,专业知识的爆炸性的增长亟需相适应人才的培养以及配套的化纤教材和图书做支撑,专业人才和专业知识是保证行业科技持续发展的源泉。

 

化纤专业开放教育系列教材由纺织化纤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一线技术人员共同编写,详细介绍高性能化学纤维、生物基化学纤维、循环在利用化学纤维的原料、生产工艺、装备以及应用,内容殷实,与生产实践结合紧密,具有很强的行业权威性、专业性、指导性和可读性,是一套指导生产及应用拓展的使用教材。

 

生物基纤维是指由这些生物质制成的纤维,根据原料来源和生产过程基本可划为生物质原生纤维、生物基再生纤维、生物基合成纤维三大类。《生物基化学纤维生产及应用》一书总共分为八章,分别介绍了并详细阐述了聚乳酸纤维、纤维素纤维、壳聚糖纤维、海藻纤维、醋酸纤维、生物基聚酰胺纤维、PTT纤维、蛋白质改性纤维的结构、性能以及其应用领域。

 

本书阐述了近十几年来各种生物基纤维的研究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特别是各种生物基纤维的性能特征、制备工艺以及应用领域,对生物基纤维的开发具有一定的启迪和帮助。本书力邀生物基纤维研究领域的各位专家学者共同执笔,集重家至长,打造出一本适合生物基高分子材料及其相关领域的研发人员、管理与生产技术人员、材料应用者等阅读,也适合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的师生参考使用。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 Copyright © 2018 纳米与高分子生物材料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