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题组动态 > 正文

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

作者:时间:2018-05-08点击数:

2011年11月1日至2011年11月5日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

1999年至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打造国家级的、以装备制造业为展示交易主体的国际知名展的道路上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中国博会”作为一格全国性的装备工业展示、交流、交易的平台,凸显了国家的长期战略。对提升制造业水平起关键作用的环保技术及解决方案正更加广泛地应用到汽车、石油、化工、烟草、医药、食品、电力、建筑、机电工程及电子等多个领域,已俨然成为提高中国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今年的工博会突出强调国家确定的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和成果。

在11月1日的开幕式上,来自我校10多个院系的18项科技新成果一齐现身于高校展馆内同济大学展区,引来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今年,我校主打“节能环保”牌,绿色、节能、环保的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我所与上海同杰良公司共同研发的可降解的生物质高分子材料—聚乳酸,运用该材料开发的各种产品玲琅满目,T恤衫、面膜、杯勺,另外其万吨级生产线将于明年上半年在安徽马鞍山正式投产。聚乳酸可代替化工塑料粒子,根据不同需要制成包装材料、纺织面料、工程塑料、日用器具、农用地膜、地毯、生物医用材料、车辆与飞机内饰等。


 

图为我所所长、上海同杰良公司董事长任杰教授向教育部、市教委、同济大学等领导介绍聚乳酸及其产品优异的性能和广泛的应用前景。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 Copyright © 2018 纳米与高分子生物材料研究所 版权所有